昕岚atarashiarashi

 

【智翔】明天妈妈不在

freetalk:标题怎么回事啦。我就是想不出来才随便用了。和剧不相关的。

是上午躺床上滚来滚去拿手机随便找文看的时候看到了一篇。

觉得把两只的大家都知道的幼年梗写到一起很有趣啊。就自己也想借用一下。

话说我为什么不写最新的拍睡颜梗啦。又要多个坑了。

反正坑多了也就心安理得起来。有点能理解大大们的感觉了。啥。

虽然大大们的坑是有人敲碗催着要看的。而我的坑根本没人记得。

于是丢着一堆坑开始写这么逗比的东西。自己是边写边笑的啦。不算很雷。

如果会被鄙视那一定是因为这次的结尾是超越以往的坑爹。

我也没有办法回答你看到END的时候会问的:什么鬼!就这么结束了?

因为不知道再往下要怎么样了。就当是一个甜得牙疼的故事从此开始了吧。

答应我、做彼此的天使好吗。啥。

【突发短篇】【A团】【山组】明天妈妈不在(伪(以及幼年梗略有改动 

by昕尘

大野智小朋友今年六岁了。正如他的属相是猴。根本就是那大闹天宫的花果山美猴王。

惹得鸡飞狗跳那都是见怪不怪了。不管他都能给你把房顶掀了。

然后今天兴致很高。大野智在吃饭前突发奇想的想在饭桌上玩个倒立。

结果就把妈妈刚做好的一桌子菜翻了一地。

这次终于被忍无可忍的妈妈甩了三张一千円大钞关到门外去了。

咦。大概。这是。玩儿脱了?

艾玛三千円可是一大笔钱啊。我妈这是要我从此自立门户的节奏啊。

堂堂男子汉果然总是要有这么一天的啊。

大野智把钱塞兜里。用手背擦了下怎么有点酸酸感觉的鼻子。

毅然决然的扭头走了。

走是走了。是要往哪走呢。

啊。对。这不还没吃上饭么。先去解决肚子的问题吧。

在离家不远的便利店买了饭团和饮料。坐到街边小公园的秋千上唔卖唔卖的吃起来。

接着就目睹了一起公交站遗弃事件。

奇怪的是这个妈妈一点都不像自己妈妈那样会被气得声音发抖呢、竟是心平气和的语调又透着强硬:

“你现在还有机会承认错误。就能跟我坐车回家了。”

“我才没有错呢!不就是回家吗!我不坐这车也可以走得回去!”

哇~~~好泼辣的妹子。大野智看着都忘记嚼嘴里的饭团了。

“哦。那好啊。”

这当妈的还真不管还在站台的孩子就自己进了车里坐到窗边的座位上还朝窗外挥了挥手。

诶——————!这样也行!大野智差点没把自己噎着。

这么一对比自家老妈简直自带圣母光环嘛。自己居然还总惹她生气。罪过啊。

话说回来。车都开走了。被丢下的妹子要是一屁股坐地上大哭起来可怎么是好。

我这顿饭就没法吃了。要换地儿了么。虽然大野智还捏着半只饭团在琢磨着这些有的没的。

根本就没人哭嘛。

再看那妹子也只是昂起小脑袋抓着衣角握紧了小拳头狠狠的盯着那辆公交车开走的方向。迈出了步子。

其实往前两步路的地方就是大野智所在的小公园了。

所以。就这么的。两个都被妈妈“抛弃”了的孩子。目光对上了。

“你看什么看!”

“啊,我不是故意的。就是,不小心看到了。那啥,你妈也不要你了?”

“我妈才不是不要我了……等等,你说也?”

“嗯。我被我妈赶出来了。”

“哦。”

“我们还真是,诶?叫什么来着……”

“你想说同病相怜吗?”

“对对,好像是这么个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人好有趣哦!”

嗯?好有趣算是一种夸奖吗?能把刚才还在横眉冷对的妹子逗得花枝乱颤怎么可能不是一种实用的技能。

我真是太忒么有才了。大野智自满的想。

虽然他根本没想到还有对方本来就笑点低而已这种选项。

“笑得我都饿了……”妹子停止了笑声BGM。翘着小嘴嘟囔了一句。

“哦,我这还有个饭团,给你吃吧。”

“这……不太好吧。”

“没事,你不是饿了嘛。”

妹子盯着饭团咽了咽口水。

“那我不客气了。”

她吃东西的样子怎么也这么可爱。跟自己养的仓鼠似的。

大野智开始算起来自己兜里还剩的两千多円够他俩吃几顿的。

虽然算了一下没算明白就胡乱的放弃了。

回过神就发现妹子手上的那只饭团已经全部下了肚。哈呀!

而妹子水汪汪的大眼睛正望着自己。

大野智觉得……这是?没吃饱?还要?下意识的摸了下兜里的钱。

就见妹子在额前一合掌低头致歉:“不好意思!我忘了我现在没有钱还你!”

什么啊。就这啊。吓我一跳。大野智忙说:“没事没事。不用你还的。”

“要还的,告诉我你叫什么住在哪里,我回家之后就可以还钱给你了。”

“哦,我叫大野智……不过,我这不是被我妈赶出来了么,就不知道要住哪里了啊……”

“那我还能在这里找到你吗?”

“这谁知道啊,我是打算走很远的哦,出个海啊什么的……不对不对,重点是我有钱,所以,真的不要你还啦!”

“这怎么行!是一定要还钱给洒脱西困的!”

她叫我洒脱西困诶!fufu~怎么听起来这么顺耳!我理想的未来媳妇就应该这样称呼我呢。

大野智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脱口而出:

“要不这样吧,你给我当媳妇,给媳妇花的钱总不用还的吧!”

“虽然我不知道当媳妇是怎么回事,但身为男子汉怎么样也不能欠人钱啊……”

忽然都沉默下来。

等等。刚才的信息量有点大啊。我们要梳理梳理。

——“你是男孩子啊!”

“不然呢?”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眨了眨。

呃。

“长得这么可爱居然是男孩子!”

“对不起……”为什么要道歉这种事情啦。

“……证据!”

“哈?”

“给我看你是男孩子的证据!”

“没有那种……喂!不许拉我裤子啊!”

大野智被推了就悻悻的放了手。

然后被训话了:“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那个地方都不能随便给别人看的啦!你妈妈没教过你吗!”

妈妈。

听到这个词。大野智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想妈妈了。

真是太没出息了!我都六岁了!不是小孩子了!居然这么一会儿没见还会想妈妈。呜。不高兴了。腮帮子都鼓起来了。那随便找个人推卸一下好了:“都怪你。”

“怪我?什么啦?”

“怪你,嗯,怪你没事长得这么可爱干什么啦!我认识的男孩子里都没你这样的……还是说,你是哪里的小少爷吗?还、还要怪你妈!把你丢下来,偏偏让我碰上了,根本没法不管你的呀!”

“噗噗,洒脱西困果然真的好有趣啊!”

虽然不知道她,啊不对,是他,为什么会笑。但笑得真好看。感觉一直看着他看一辈子都可以。咦?

“其实,我也以为我妈至少会担心一下的哦……”

看着面前这个很明显是逞强的笑脸。大野智忽然有种迷之使命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既然鬼使神差的搭上话了。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

比如。护送他回家。

“决定了!”

“决定了?”

“不管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长得这么可爱呢一个人走很远的路都还是很危险的,让我送你回去吧……反正我也没别的事要干。”

“洒脱西困要真不嫌麻烦的话……反正你很好玩,一起走也不会闷。但你能不能不一直说我可爱可爱的啦,我一点也不喜欢……”

“为什么?”

“你看你不就把我当成女孩子了吗。”

“要不是以为你是可爱的女孩子我才不会给你吃我的饭团呢……”

“你在说什么吗?声音太小没听见。”

“没什么!话说你确定记得回家的路?”

“当然记得了。倒是洒脱西困,你不会真的不回家了吧……”

“……回,吧。送了你之后我就回去。看看我妈好了,我妈不像你妈,她可是很多愁善感的,我不在家这么长时间了她现在一定很想我,想得要哭出来了吧,没办法啊,我得回去安慰她啊!”

“哇~洒脱西困!超~卡阔一!”

这种被崇拜的星星眼望着的感觉,原来这么的好!

小手拉着小手。一起聊着走着。

“话说回来,我都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哦……”

“翔,樱井翔,今年五岁了。”

END